close

BIRDMAN / 鳥男 (バードメン) by田邊伊衛郎 雜感(至第49話)

 

 

 

單純個人漫畫讀後感,有劇透。

一句話說明,是原本過著平凡生活的主角四人:烏丸英司、鴨田樹真、鷺沢憐、海野燕在共同經歷一場死亡車禍後,被神秘的鷹山崇所救,變成能長出黑色翅膀能飛的鳥男(也叫熾天使),於是日常從此遠去。

 

現代SF風少年成長流,目前出到第九集,肯定是個大長篇。

 

 

 

追著連載看到現在,起初的篇章中描畫烏丸他們剛變成熾天使,成立「鳥部」一起研究該怎麼飛、怎麼變身和使用能力,得知鷹山變成熾天使的原因、他的家庭,鴨田海野鷺澤各自的遭遇等,美國熾天使躁進悲劇的刺激,鋪陳研究熾天使的神秘機關Eden的背景以及整個世界的逐漸變動,游走在日常與非日常之間的刻畫非常鮮活、有趣。一開始看到他們變身時要脫成全祼,烏丸的吐嘈時真的超好笑www

 

birdmen吧的簡介尤其好笑:「no胖次變身打怪獸的我的中三生活問題なし」完全無誤啊www

 

此外,覺得在劇情間或描述烏丸他自己與母親之間、與同學之間那種憋扭的壓抑的青春期少年心情變化滿細膩的,很多地方都特別能看出烏丸漸次的心態變化。


鴨田海野鷺澤也都因爲變成熾天使而產生變化,而且變化是很細微地滲透進生活的,感覺這樣的變化根基於他們已經脫離「人類」的身分,成為與人類相異甚至於居上位的種族「熾天使」,變得和周遭人類很某種程度的格格不入。

看得出老師超用心在漫畫的很多小細節中,表現這幾名少年少女在日常變成非日常後的細微變化。


不過在新展開中,自從鷹山先出走消失後,沒想到4人就這樣干脆的離家出走找鷹山去了!omg!故事就加速了!我在這邊感到非常意外!

真沒想到啊,而且幾乎未描寫原本家庭、家人、學校等後續狀況(可能也不算重要?),自己是覺得稍微有點倉促草率誒...

 

離開了學校和日本,劇情版圖整個擴大,著重在世界中熾天使的動盪,美國、歐洲、中國、主角各陣營各有目的和行動,也出現「はじまりの7人」這個新東西,要一個個收集的感覺...只有烏丸是7人之一,無法猜測鴨田海野鷺澤之後的定位。目前看起來是要一個一個找人?的樣子...新角色觀望中,也不這幾方會不會接觸。

 

 

 

關於角色

起初看時覺得烏丸的個性和內心的murmur都有那麼點中二,吐嘈的擔當,有點搞笑和可愛XD

 

然後主角之二的鷹山,所有的言行舉動都可標上大寫加粗的「帥氣」、「英雄」,在熾天使中又是特別的存在,但我不懂他的本意,感覺隨時要黑XD

 

 

 

對於鷹山此人,一直很難判斷他是怎樣的人,深不見底又很特別,感覺很像日後的最大BOSS...

 

偶爾鷹山的對話框會變成黑底白字,還不懂要表達或可能要強調什麼,他說的話我明明都覺得無私、為人著想,但反而讓我覺得不太真實。

 

重逢後,烏丸覺得他變了,變得更怪物了,但鷺澤其他人卻不覺得。我是覺得鷹山肯定變了...

從他見到亞瑟然後突然離開那時開始,就很像做了什麼決定。

和亞瑟臨終前的對話也讓我充滿疑問,可惜都沒有他心裡的吐露,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真哀怨(咬手帕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題外話,以下有腐腐的個人腦洞,請謹慎下拉。

 

一直按話追番,心態都很正(咦)。但自從鷹山以純白翅膀、華麗身姿出現在烏丸夢中後,除了太美惹的感想之外也讓我腦中充滿各種深意,眼神無法不歪XDD

烏山對鷹山的執著不斷加深,又不時彆扭地像鬧小脾氣和撒嬌似的。但我又覺得這樣很萌(捶地)!

然後鷹山...很難講,他真是越來越萬人迷了,所有熾天使都愛慕他,表現對他的親近。烏丸為他臉紅的次數也變好多www天啊到底

然而鷹山哥卻又是如一陣風的男人,不為誰停留,目前已知還要找5個以及可能出現的(後宮)...罪孽...深重呀(大霧)

 

 

 

 

圖片來源:

http://websunday.net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